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数字艺术系召开团总支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3-17 08:33:49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张洁报道)新春来临,大家又迎来了新学年,都已进入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为了提高新一年的学风和教学质量,数字艺术系团总支于2010年3月15日3:40在教学楼107教室召开了全体班长和团支书会议,会议由系辅导员徐赛菊老师主持,系书记李辉星老师在百忙中参加了会议。
    首先,徐导先在总结了上学期共青团工作的同时,强调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徐导要求每个班都要发挥团支部的工作,可以通过举行系列活动,来团结同学的凝聚力,今天到会的各班长和团支书要领悟会议精神,做好各自的工作计划。同时希望各团支部能将各班“团员化”,组织全体同学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团员素质,各班级可以自己组织理论学习,还要关注“两会”的重点精神,领悟“两会”提出的相关政策。
 
 
    在布置各班级工作时,徐导强调,要把“学雷锋,迎评估,创示范”活动搞好,重点从规范行为做起,各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文明大学生。各班级要搞好“学风建设”,要求各班自觉进行晚自习,以培养学校的学风建设。
在徐导作了团工作布置以后,李书记就学生干部培养及学校的工作重点对我们作了重要讲话。
 
 
    李书记强调:学校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创示范,迎评估”,同时,又是质量提升年,根据教育部要求,各职业学校的发展重点在培养具有综合技能的社会型人才,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强化学生的综合素质。根据这个,李书记指出,我们在校学生一定要具备综合知识及技能,利用在校的时间一方面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同时要借助学校这个大环境,去提升社会适应能力,特别是我们学生干部,要充分利用这个工作平台,大力提高接人待物的能力,提升自己的说服力和表现力。在强调个人素质能力时,李书记强调:“失败不要紧,只要肯去做”,要利用现在的职务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也要带动本班的同学,来提高学风和专业能力。
    会议上,李书记在如何提高个人工作能力时强调:就我们学生干部而言,要学会如何围绕提高个人素质来开展工作,工作时要有全局观念,在组织学生第二课堂时,要站在全局的立场去考虑,要有针对性的去组织,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能力和社会岗位的适应性为主,尽可能让所有的同学都参加。最后,李书记要求我们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给各班级的每个同学,让大家都关注自身能力培养,关注各自的就业。并送给我们一句话:“成功不会走向我们,只有我们走向成功。”要求我们要抓住大学这个舞台,全面提升自己。
 
 
    会议最后,学生会团总支书记布置了近期的计划工作,要求各班级按计划实施。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及综合能力,让同学们以较强的综合素质走向社会,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