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同心抗“疫”,党员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2 15:36:3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高智丹 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艺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旗插在校园防控、网络教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等战线,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疫情发生以来,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召号,关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与使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添光加彩。

耐心谨慎,助建小区疫情“防控墙”。日常镜头里,他们是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紧急时刻,他们也成为了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的“英勇战士”,奔向“疫”线,现身住宅小区,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体温、做登记,为居民宣讲抗疫知识,提醒他人戴好口罩注意防护,为我们上了一堂责任与担当课。

5ddf68b06d8948c9878f93ca1e82b696.png 0a25e9b4867047d5b873c307c6a2cd33.png

党员示范,做好线上教学。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对教学的不利影响,数艺学院教师第一时间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制定教学计划,实现防疫期间“教师线上教,学生居家学,按点上课,远程互动”的在线教学工作有序、有质、有效。

教师们通过超星学习通、学银在线等平台,利用翻转课堂,发布教学任务、线上签到、直播讨论、布置作业等方式,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其中由吴媛、郑花燕、李博等党员教师承建的省级精品课程和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在此次线上教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赖秀珍、于薇等四位党员教师为契合我校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舍弃已有的线上教学资源,在学习通上自建相关专业课程内容,有的放矢的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技能提升。

27066a167f8b4152852c14b6fe4603bc.png

全面排查,“精”准防控。数字艺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在疫情期间实时掌握学生的健康动态,了解全部学生寒假的途径史和接触史,对学生疫情信息进行排查、监测、统计和上报,组织学生进行每日健康接龙,自上而下落实全员防疫、不留死角,针对湖北籍学生采取单独问询的方法掌握其健康状态,力求做到全面排查,精准防控。坚守岗位、勇于奉献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同心抗“疫”,党员先行!坚信万众一心,必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74173026ec6b45238a68a4962f15b66e.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