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数字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8 16:50:0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高智丹 报道)1月28日,数字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人事处处长严先龙到会督导,分院领导班子、总支委以上成员参加会议。

分院党员领导班子和党总支支委以上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聚焦问题,提高认识;帮助同志,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提振精神的目的。

64fd458391dc42979240f4a81973f1ca.jpg

会前,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方案。分院党员领导班子和党总支支委以上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相关文件、文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分院教师职工的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整改清单。领导班子相互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分院党总支支委及党员同志之间也相互谈心,征求意见建议。分院党总支书记王谢玮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1月18日,分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及问题清单,讨论研究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初稿,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前扎实的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确保会议取得预期成效。

521f462174024e5b9f048fe785193b11.Jpeg

会上,王谢玮通报报了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并紧扣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5个方面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发言提纲,结合学习认识、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总支委以上成员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bad3c6c8a43e422db5f98f2b338283a5.jpg

严先龙在认真听取各位党员的发言之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能够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重点从5个方面深刻查找问题,对存在问题不回避,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胸怀坦荡,充分发扬了民主,体现了领导班子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严先龙指出,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分院领导班子要切实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班子成员要针对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聚焦学校的中心工作,加强党对教学工作的领导,促进党建与教学工作融合发展,团结分院教师,努力破解难题,推动分院高质量发展。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落实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谢玮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政治站位高,做到了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红脸出汗”。同时,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工作有很好的帮助。会后,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严助理的意见,按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及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逐项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将加强团结协作,主动担当作为,努力落实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