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青年好榜样,爱心暖夕阳” ——数字艺术分院雷锋学习月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艺学院 报道)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常态化、长效化,使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为广大青年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2017年03月05日,数字艺术分院学生会一行人来到了昌江区吕蒙敬老中心,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探访敬老院”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亲情与温暖。此次活动由数字艺术分院团总支书记刘洋老师带队,学生会干部若干人共同参与。

     初到敬老院,师生一行人就得到了来自于敬老院老人们的热情欢迎。对于生活在家长和老师关怀下的同学们来说,走出校园,走出家庭,来到社会,走近他人,去倾听他们的故事,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敬老院负责人余闻天老人是建国初期公认的“文人雅士”,在欢迎同学们的同时,拿出了自己平日潜心创作的诗文和书法作品供大家欣赏和学习,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在这里,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水果、饼干等慰问品,随后同学们与10多位孤寡老人们聊天,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年轻岁月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水平。交谈之余,同学们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自觉的担任起了敬老院的“清洁工”,把敬老院里里外外全部做了一次整体的清扫。看到同学们干的乐此不疲的样子,老人们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

     此次敬老院之行,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孤寡老人”这一社会群体的社会现状,懂得了“敬老爱老”的重要性;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是一次充满意义的课外活动体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