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数艺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日社区义务清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艺分院 报道)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为纪念第55个雷锋学习日的到来,落实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3月9日下午,由数艺分院辅导员刘洋带队连同数十名学生干部自发的来到景德镇市陶溪川社区进行“学雷锋,树新风”的卫生清扫活动。

    清扫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发挥雷锋精神,不畏脏,不怕苦,认真清理社区内的垃圾、废弃物和杂草,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解决杂物摆放问题,在清扫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街道清扫工作人员平日的苦与累,也尝到了志愿服务、帮助他人的欢欣和喜悦。社区负责人员和带队老师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最后,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社区卫生整治效果显著,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雷锋精神也必将在他们身上延续!

    社区负责人程帆对我们说,在我眼中,雷锋精神就是你帮我,我帮你,能帮的忙尽量帮上,乐于助人,助人为乐,在生活中,我们应该鼓励同学们积极的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更多的去帮助身边的人,这样才能真正落实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各项基本要求。

    通过此次的清扫活动,同学们不但从劳动中磨练了吃苦耐劳的品格,同时让“雷锋精神”又一次的深深的植入到了每一个同学心中。举办此次活动的本身虽然平凡,但平凡的背后却能体现出青年志愿者们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很好的倡导了分院的志愿者服务体系,传承了雷锋精神。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新闻来源:数艺学院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洋  图片 摄影:姜琴  校对审核: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