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思政文化活动日之——“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主题朗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艺分院 报道)“阵阵雷声寄语革命,声声诵读表达敬意”,5月21日下午,数艺分院党总支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新一期思想文化活动。来自于16/17级的6个班级约18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数艺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谢玮、辅导员刘洋、班主任刘建林、胡爱萍、占娟、王雅婷等老师到场指导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是数艺分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想信念宗旨的教育活动,旨在组织分院学生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这次诵读家书活动是继上学期“十九大知识竞赛”的又一次主题思政教育活动。

     活动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诵读一封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共产党人的忠贞信念和家国情怀。同学们分别朗读了《赵云霄》、《向警予》、《陈毅安》、《陈觉》、《车耀先》、《刘伯坚》等家书。朴实无华、字字铿锵的家书虽然有对家人的不舍,但更多是对革命事业的坚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和诵读这些饱含深情的红色家书,仿佛穿越历史的硝烟,重温历史的温度,感受信仰的力量,走进烈士们的精神家园。这些红色家书不仅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它们充满着追求信仰、勇于献身、鞠躬尽瘁的精神力量,给人以鼓舞和力量。
【新闻来源:数艺学院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洋  图片 摄影:姜琴、冯春苗  校对审核: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