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树人文化大行动第四讲——《行走于似字非字之间》书法鉴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艺分院 报道)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瑰宝,书法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人们在欣赏中可以得到审美的享受,在练习中能丰富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416日晚700数艺分院邀请陶瓷艺术分院尹志君副教授带领大家走进《行走于似字非字之间 》的书法殿堂。本次讲座由数艺分院院长吴媛教授主持。
 
 
    尹教授主要从:什么是中国书法、书法的审美标准、历代书法代表人物及作品欣赏和个人获奖情况,四个方面让大家充分了解如何通过丰富的笔墨变化,来感受学习书法的内在情感和文化底蕴。

    纵观古往今来的书法家书写时,或豪放激昂、风驰电掣、或俊美飘逸,含蓄隽永,这些都是艺术的表现形式也是一种静态的美。书写的每个笔画,每个字都包含了书写者的文化气脉。
 
 
    吴院长强调:做人应若书法之自然灵动,心存篆书的中正质朴,淳真大方;内具楷书的端正骨气,堂堂正正,一丝不苟;秉承隶书的含蓄唯美,俊逸典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亦如草书的奔放,自然率真,大气磅礴,如同飞龙飞跃在天空,遨游于云海。当代大学生不但要有健康体魄、健全人格、奋斗精神和责任担当,更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尹志军
湖南邵阳人  副教授
现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
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特聘研究员
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
景德镇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景德镇市青年陶艺家协会副主席
 
【新闻来源:数字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涂菡 图片 摄影:分院学生会宣传部  校对审核: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