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让五四精神 照亮青春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艺分院 报道)100年前华夏青年儿女匡互生,在北京赵家楼,点燃了五四运动第一把火。这把火唤醒了中国国民意识,烧毁了千年封建王朝,播撒了马克思主义的阳光,开启了新民主主义的伟大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数艺分院学生党支部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9日晚在数字艺术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让五四精神 照亮青春征程》学习交流会。数艺分院党总支书记王谢玮,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数艺分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涂菡主持。
 

 

    会议首先由微视频《青春中国》开场带领大家回顾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涂菡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在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文件中鲜明指出了青年在党的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揭示了我们党能够永远年轻、永葆青春活力的关键所在,这为我们新时代青年上了深刻而生动的一课。
    在传达领学完文件精神后,学生代表表示:传承五四精神,胸怀爱国之心,亦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需的基石。我们要始终坚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诺言,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正确人生观,做新时代的美院青年。
 
 
    最后,王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几点期望:1、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政治觉悟,增加政治敏感性;2、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3、强化责任担当,做持之以恒、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王书记强调, 各位同学须不忘初心,弘扬五四精神,做时代的追梦人,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活动,为学院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数字分院学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涂菡   图片 摄影:曾凯  校对审核: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