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树人文化大行动第63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11:45: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高智丹 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和广大师生更好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0日,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景德镇市委党校王春梅副教授在树人报告厅为分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及优秀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专题党课由党总支书记王谢玮主持。

de29b6d5ce504f7d9db850d35fbfb8d6.Jpeg

专题党课上,王春梅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题进行讲解。首先讲述了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一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大举措;二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客观需要;三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四是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行动。然后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新征程奋斗的实践启示两大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开建基础、不断深化改革和谋求民族复兴的四个重大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发展和繁荣;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遵循科学规律、尊重基本国情是新时代奋斗的实践启示。通过梳理百年党史的历史脉络,总结了指导实践可借鉴的宝贵经验,为全体师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理清了思路。

b8185fe5ea774c9282b13cc48da2ec54.Jpeg

f5a9e07e19e243368ab37aa6a202f589.Jpeg

课堂上,参会师生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在聆听党课后,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旁征博引,紧跟时事,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魂干事,在党史中汲取养分,强化担当,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244adf00bb6140cd8c77f9f07aa00bf2.Jpeg

据介绍,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开展“我们一起学党史”系列活动,让师生触摸“历史的厚度”,体会“红色的热度”,感受“文艺的温度”。通过邀请专家讲党课、实地走访红色革命根据地、集体合唱红色歌曲、用艺术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使分院全体师生在真听、真看、真感受中,走近党史、学习党史、了解党史,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