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师生同心,抗疫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20: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李博 报道)自本轮次疫情以来,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坚持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确立一个中心、抓好两支队伍、抓实三条主线、做好四大保障”的工作策略,加强力量统筹,注重分工协调、高效运转的疫情联防联动工作机制,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让师生树立信心、深觉暖心、倍感安心。

d9f3895eba714498b53f2c3cca912303.Jpeg

数艺学院党总支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首要位置,党总支多次召开师生党员会议,制定工作预案,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

44ab90e33d5a4e2abe4aee084783d9c8.Png

1cc6eadac2d24f3883bb265b1e57b01c.Jpeg

抓好线上和线下两支队伍,依托线上教学资源和直播教学平台,按照“ 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的原则,启动线上教学,在深化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同时,把伟大抗疫精神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育人契机,引导学生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报告精神自觉融入到同学们学习成长中。首批返校的教师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方式开设线下特色教学课程,引导学生回归正常课堂作息。

cc9436390db249a4878fde0ad07fd0be.Png

抓实三条主线,“我是浮梁的,我可以马上赶来”“我申请入住学校”数艺学院第一时间召集学校周边的教师们进入学校,筑起校园安全防线;“作为辅导员,在这关键时刻,学生在哪里,我们就该战斗在哪里。”教师党员们用行动诠释着作为辅导员的使命担当,为数艺学子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心理防线;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师生党员带领团员青年勇敢冲在战疫第一线,共同筑牢思想防线。一批又一批“红树林”青年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始终工作在学院防疫一线,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充分发挥了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c2f62913ba5f4286bf7150bc2f877f58.Jpeg

做好四大保障,数艺学院的教师们,不论留在社区还是入驻校园,都保持协同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各位班主任严密关注在校学生与校外学生的动态,联系校外学生的家长,确保孩子在家也能按时参与到课程当中;为了确保驻校教师能够安心投入教学与日常管理工作;对于可能发生的紧急事件,在师生党员、青年团员、青年学生层面上都组织了应急工作小组,以应对包括疫情防控、紧急处置、心理救援等相关情况。

冬月的到来,天气和疫情的双“寒”没有让数艺师生怯步,校园里洋溢着温暖,同样在家属区的党员同志们,利用课余时间也奋勇抗疫。他们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扫码、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协调订购物资等等工作,切实解决老师家属们的困难,让在校的教职工们放心教学和安心防疫。

疫情之下,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发生了改变,不变的是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数艺学院全体师生戮力同心,齐心协力,以更坚定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