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红树林思政】 数字艺术学院举办学雷锋演讲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19:25:25 浏览次数: 【字体:

“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2023年3月6日下午2时,我院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 在数字艺术学院一楼115 报告厅举办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演讲竞赛活动。本院王泽东、余弨峻等五位老师和院学生会主席团受邀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d7a7482b41444f6495302f1464c9ad1c.jpg

本次演讲竟赛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勇当时代楷模”的标语,旨在以雷锋服务他人的精神倡议学生共创美好环境,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校园,培养学生文明礼貌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本此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下是部分选手的参赛风采——

4c517f39a3af442fa6b7d6094ebeda79.jpg

江珊同学对雷锋精神深有感悟,她以熊庚香夫妇向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递出暖暖温情的故事,展现了她对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fa11f8c7975c4d0aba84b2267767a423.jpg

刘荣宾同学用他那昂扬的声音震动我们的心弦,通过张桂梅的事迹,向我们表达了雷锋精神所注重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品质,让在场的选手,评委耳目一新。

在所有同学演讲完毕后,王泽东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演讲选手参赛内容切合主题,唤起听众的思考和共鸣。传承雷锋精神应该脚踏实地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学雷锋活动应该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雷锋精神”是一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是一种默默奉献、大公无私的精神;是一种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的精神;是一种热爱人民、热爱集体的精神……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1c3a84b96e7449a3857d848769c288e5.jpg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永远的丰碑。在本次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讲述的雷锋故事深入人心,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也始终是代代中国人的荣光,新时代的大学生们,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一审一校:刘鑫磊,二审二校:王泽东,三审三校: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