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团学动态>详细内容

团学动态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团员青年进社区,数艺学子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13: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钟勇报道)以青春之我,助力社区发展。为积极响应团中央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活动号召,落实组织化、常态化、学期中、就近就便的社区实践实施要求,鼓励大学生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担当时代使命、提升本领。数字艺术学院团总支围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所属团支部开展了系列志愿活动。

da49fe6fc5df4e83ae1efb7c7a0f14a9.jpg

11月15日,数字艺术学院团总支“红树林”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浮梁县城北社区开展“志愿社区行动,文明点亮你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环境卫生整治,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数字艺术学院的广大团员和青年学子们通过此次社区实践志愿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的卫生状况,同时也帮助社区居民处理了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18e4bf24082f4376b76c640bc04399b2.png

“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这段话出自2022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当下,志愿服务成为我们社会文明进步最鲜明的标识,成为全社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今后,数字艺术学院团总支将深化推进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加大对青年志愿者的培训力度。组织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更多的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传播先进文化;帮助团员青年们在社区实践中提高劳动意识、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

(一审一校:钟勇;二审二校:王泽东;三审三校:王桂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