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师生风采>详细内容

师生风采

优秀班主任风采丨汤淑华:用心育人,尊重并理解每一位学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09:53: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钟勇报道)汤淑华,2021年11月入职本校,现担任数字艺术学院专职班主任。

汤淑华.png

汤老师的育人格言是:“用心育人,尊重并理解每一位学生。”育人先育己,立德先立人。作为新生班主任,她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各类辅导员培训。一方面增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严于利己,以身作则。汤老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尤其是作为班主任,她的三观和品行会直接影响到全体学生。

第48期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png

合影1.png

在学生们心目中:汤老师是一位平易近人的班主任。在高校日常工作中,她认真仔细,工作负责。为尽快熟悉200多名新生,她给每位学生建立电子档案信息,以便及时关注和了解学生变化,用心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要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首先需要老师自己有健康良好的心态。班主任的情绪会影响到学生,在班同学的心中,汤老师是一位乐观向上,富有感染力的班主任。龙烨同学这样说道:“我们班主任脸上总是带着热情洋溢的笑容,高兴的心情常常能感染周围的人。在我们心中,她是一位极具人格魅力的辅导员。”

汤老师不仅是学院的班主任,还是学校的英语老师。在课堂上,汤老师上课条理清晰,课堂气氛活跃。杨普成同学说:“作为艺术生,大学英语课让我们十分头疼。汤老师的课堂非常有意思,课堂上会有各种互动小游戏。努力让每一位学生参与,不落下任何一位学生。”

2023年5月,汤老师带领22级影视动画专业班级外出婺源写生。陈欣艺同学这样评价道:“与其说她是我们班主任,我觉得她更像妈妈。她会严格要求我们遵守规则,关心我们的安全健康,担忧我们的未来职业生涯。她说话幽默,能融入我们年轻学生,有时候又可以像朋友一样,和我们谈学习生活,聊八卦日常。”

合影2.png

(一审一校:钟勇;二审二校:王泽东;三审三校:王桂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