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师生风采>详细内容

师生风采

优秀班主任风采丨占娟:走进学生心灵,温情陪伴左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0 20:44:0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钟勇报道)占娟,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现任江西陶瓷工艺美院数字艺术学院专职班主任。

c1c658f7f8e84f239950632d2d85bc4a.png

占娟自2016年担任班主任以来,深知班主任责任重大,既要做好学校与学生、家长与学生、专业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更要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

把握学生成长周期,寓教于乐。注重学生阶段化需求是开展教育引导的“先手棋”大一是学习最为关键的阶段,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关键期,是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基调形成。通过召开新生入学主题班会,向大家介绍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帮助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组织优秀学长学姐,在班级内传授学习经验,弘扬先进典型。

走进学生心灵,温情陪伴左右。做学生成长路上可以谈心的朋友,看似简单,实则需要班主任清楚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家庭、性格等各方面的情况,常态化的深入学生宿舍,充分聆听学生的心声,要时刻掌握每一位同学思想动态,针对性的开展谈心谈话。同时,针对特殊群体学生,注重方式方法,善于把握问题关键,给予学生关心、爱心和耐心。

6d58602ec60741f2bd725503d29ddf24.png

言传身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一名真正优秀的学生,不仅仅是学业成绩的优秀,还要具备健全向上的人格。在各类社团中学生能够增强本领、锻炼社交,在各类比赛中学生可以发现潜能、磨练意志。在志愿服务中能够强化使命担当、实现人生价值。因此,在大一入学初,占老师鼓励班上学生积极加入各类社团,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各类比赛,带领同学们深入社区投身志愿服务,发挥专业所长,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一审一校:钟勇;二审二校:王泽东;三审三校:王桂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