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团学>师生风采>详细内容

师生风采

优秀班主任风采丨刘潇天: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健全心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0 21:38:0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钟勇报道)刘潇天,中国共产党员,现任数字艺术学院专职班主任。

ccfcb247c9a54ef08182dc2959dad62e.png

今年是刘潇天老师担任数字艺术分院专职班主任的第五年,作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他有着良好的工作态度与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认真对待学生教育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及时深入学生,积极宣讲,正面引导,确保学生安全意识和校园稳定。

4957bf4cca7b44f6ab4380679e827d87.png

刘老师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经常召开思政文化活动例如:教学楼卫生大扫除,开展防电信诈骗班会,绘画海报展板等一系列活动来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认真开好主题班会,切实发挥好主题班会的教育作用,对学生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一个班集体只有心齐才能有好的结果,这是他在学生面前反复强调的一点。

在对待经济困难学生方面,刘老师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对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等级认定,并且切实执行学校相关政策,把各项助学金都发放到困难学生手中,真正让贫困生感受到国家及学校的关心。同时,他会采取集中开会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经济困难同学克服自卑心理、树立完成学业的自信心以及发奋学习的上进心,这样一来使学生们获得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动力。目前,他所带班级的贫困生基本生活条件得到保障,能够安心的学习和生活。

30824432c9b64061856c9194741e4b3d.jpg

刘潇天认为大学班主任这个角色是比较复杂的,因为任务是不固定的,而且掌控范围也是灵活的,所以工作内容就比较繁琐,不过无论是在做什么样的工作,都只有一个中心,就是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健全心智,从而能够顺利的从大学走上工作岗位!


(一审一校:钟勇;二审二校:王泽东;三审三校:王桂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