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我院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11: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院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简介: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曙光信息股份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产教融合项目。该项目自2016年5月启动,计划在未来3年内,在全国范围遴选百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模式,共建百所“曙光瑞翼大数据学院”,百个“曙光瑞翼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联网形成“大数据超级平台”,打造兼具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服务行业与地方发展功能的“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借此在百行百业普及并渗透大数据思维与技术,推动中国大数据产业的生态发展。

我院经过认真申报,两次答辩,并将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创新实验区新数据融入大数据的特色亮点,建设目标为地方区域经济圈的信息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和发展提供“ 大数据、 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应用服务基地。

项目一旦申请成功后,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受教育部高校规划建设中心委托,会到我校搭建大数据平台,可将景德镇地区教育、科研、陶艺创新、教学资源等等数据融入,为学院教学科研发展提供服务基地,为计算机专业学生提供实践教学平台。

83d71d2516384817beee9f08d37fe2fd.Jpeg

服务专业群

 

 

大数据学院按照行业技术和行业组成,在学校现有的专业上开展合作,具体合作专业/专业方向有:计算机相关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数字媒体艺术;3D模型建筑、遥感影像等将涵盖学院大部份专业 。

 

 

 

2合作办学模式

 

 

 曙光瑞翼大数据学院采用校企共建、共管合作学院的模式,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特色方案及专业授课计划,对课程质量标准和教学过程进行专业管理,同时进行师资团队共建、专业教学及内涵建设、学生职业管理、毕业设计等专业资源建设。

 

 

 

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方案

 

 

 

OBE人才培养理念  

瑞翼教育贯彻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OBE)人才培养理念,基于国际工程教育专业《华盛顿协议》认证的12项能力要求,培养具备解决复杂工程能力的大数据应用创新型人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