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文化课堂>详细内容

文化课堂

“树人文化大讲堂”第56讲——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艺分院 报道)为迎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来临,4月9日下午,在全校思想文化活动日开展的如火如荼的同时,数艺分院召开了以“经验分享、引导创新”为主题的专题交流会。会议由数字艺术分院辅导员刘洋主持,数艺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谢玮、学工管理办公室全体班主任、专职老师王慧丽以及数艺分院来自各专业的15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辅导员老师解读了去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各项参赛流程,包括赛事的目的和意义、参赛项目及要求、参赛对象的分组以及参赛报名的流程几个方面。让同学们从宏观上对于“互联网+”新业态下的创新创业经济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数媒专业教师王慧丽做为去年省赛获奖的指导老师在本次交流会上做了发言,从具体的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如何实行创业团队分工、如何在“互联网+”模式下与创业项目更好的结合等方面做了具体的经验分享。
   “心跳的瓷韵”创业团队负责人赖林福同学就其团队去年获省赛三等奖的具体项目为出发点,现场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路演展示,使大家更好的了解到了大赛参赛的各项要旨以及如何更好的增加初创项目的现场表现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基于新时代经济背景下的大势所趋。相信通过此次的分享交流会能够更好的激发分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争取在本年度的赛事中再创佳绩!
 
【新闻来源:数艺学院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洋  图片 摄影:姜琴、胡茂朝 校对审核: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