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文化课堂>详细内容

文化课堂

“树人文化大行动”第57讲《以综合素养书写精彩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艺学院 报道)为坚持立德树人和文化育人、德技双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和服务地方经济的高职教育理念,切实提升数艺学院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总体水平。2019225日下午,数艺分院院长吴媛教授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讲——《以综合素养书写精彩人生》。1718级全体班干部聆听了讲座。

 

 

    吴院长以“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主题,从“找到自信,懂得珍惜”到“增加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思维”,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到“真正培育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和追求美好生活”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诠释了:如何建立“立足于立德树人的长远要求”和充实“着眼于当下的现实需要”。

 

 

    同时,邀请华为江西代理荣总为同学们做就业指导。

 

 

 

    最后,吴院长对同学们寄予几点希望:“教育之为教育,正是于它是一种人格心灵的唤醒。”通过更丰富、更高质量的综合教育,培养出更多体格强健、精神刚健的人,更多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的人,更多有创造活力、有人格魅力的人,不仅能成就个人全面发展的精彩人生,更能成就一个蓬勃向上的人生青春。

【新闻来源:数字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涂菡   图片 摄影:分院学生会宣传部  校对审核: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