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文化课堂>详细内容

文化课堂

树人文化大行动第58讲——《日常礼仪与常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艺分院  报道)《礼记 仲尼燕居》曰:“君子无礼不动,不节不作。”礼仪是做人的基础,是个人素养的标志。礼仪,是中华传统美德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国古代文化的精髓。身居礼仪之邦,应为礼仪之民。知书达礼,待人以礼,应当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311日下午,查钰老师从多方面结合实际,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礼仪文化。

 

 

    课上,查钰老师从“大学生礼仪教育是素质教育的必需”为话题,深入引导大学生通过学习礼仪常识强化大学生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古人云: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礼仪修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学习民族礼仪文化,努力提升品格修养,将内在的道德品质和外在的礼仪形式有机地统一起来,使其成为有较高道德素养的有为青年。

【新闻来源:数字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涂菡   图片 摄影:分院学生会宣传部  校对审核: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