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数字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15:28:4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王谢玮 报道)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12月9日,数字艺术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严先龙、数艺学院院长吴媛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770ecf558a454971b5cda9cce87d8b2b.png

会上,各支部书记通报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各支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各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思想方面、政治方面、作风方面、能力方面、廉政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并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在相互批评中,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数艺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根据党员平时的表现,进行综合分析,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确定了每个党员的评议等级。  

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各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良好,党员通过自我批评、互评,沟通思想,开诚布公,提高自身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