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杨晶到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讲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0 14:50:2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高智丹 报道)讲中国故事,叙百年党史。为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晶到联系党组织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81fc98e3076f411988852a52d9e5f2a7.Jpeg

党课以“回顾光辉历程,在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主题,围绕以党支部建设发展,讲述了在觉醒年代建立支部,以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在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运动中,基层党支部发挥的重大作用;在秋收起义和三湾改编中实行“支部建在连上”,在百年的发展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支部建设作为“传家宝”;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党的组织体系的强大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得到充分彰显。通过四个党史故事,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地为党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在救国、立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所发挥的强大功能。

d2e279d5b9fd4fd0bdff5451938e7ed1.Jpeg

杨晶对分院党总支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建标准立起来。树立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以“三化建设”为抓手,树立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教学,打造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准画像”;二是要把服务意识提起来。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组织建设,把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三是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有责任才有动力,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用责任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她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