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教育共建 智慧共生 同伴互助”----数艺分院开展观摩与培训集中备课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5:25: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唐秀君 报道)为更好践行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面对新课程,新老师能否上好课,关键在于上课前是否做好了充分准备,备好课上好课的先决条件。数艺分院为更好地做到资源共享、集思广益,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个人特长,体现“同伴互助”的精神,培植一种交流、研究的学术气氛,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是行之有效的一种办法。分院自开学以来即明确指导思想,制定具体工作形式及教研工作要点,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教研活动的具体形式解决。每周集体备课形式以讨论编制课程教学标准、教学设计、说课、评课、线上名师课堂(国家级教学能力大赛视频)欣赏观摩、校内优秀教师示范课、课堂信息化及视频共享课程设计等具体可行的专业教研活动内容充实着每双周一下午各专业组的教研活动。

99bbb5e5dc0d41cd80c563feca294414.Jpeg

535964d4ea204ce6a99d15f4f5f78c10.Jpeg

   活动要求所有参加集体备课活动的教师应事先做好充分准备。根据自己对课程教材的理解,撰写出本次集体备课的讲稿,要针对教学设计内容说明设计的依据、意图和思路,重点阐释教学过程与教学方法。熟悉本人所授课程教学技能要求、适时掌握教学方法,各专业组成员要围绕知识建构、能力发展、教法学法、课程思政等深入进行研讨,充分发表见解,优化教学设计。

00386e862240438f93e8958f7a30a8fe.Jpeg

   通过两周的实践,各专业组老师均能畅所欲言,知无不言,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同课程组老师尽量做到“五统一”:教学内容统一、进度统一、重点统一、要求统一、作业(作品)统一。在“五统一”基础上,根据各人教学风格特点和教学对象备出教案。

879ed5e826974c4b87941148fe8c2121.Jpeg

通过集体备课活动,加强了教育教学理论学习,进行教学反思,总结、交流教学心得体会,剖析教学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开展研究活动,达到以促进新老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e474f1d794df4b848583b7ec348b696c.Jpeg


一审一校:唐秀君,二审二校:余弨峻,三审三校: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