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4 17: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学生能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与WEB程序设计所必需的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应用和管理的基本技能。学生具有规划,设计和应用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能力;能自主组建企事业网络系统,具有局域网,网络的规划设计,管理维护及组网的实现能力,网络应用编程能力,多媒体电子商务应用处理能力;能进行网络化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开发。专业隶属于H3C网络学院,学生毕业可以获得H3C网络工程师认证、ADOBE网页设计师认证。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Linux网络操作系统、H3C网络学院教材、网络管理与维护、数据库应用SQL、网络安全、计算机网络工程、无线网络、图像处理软件Photshop、JAVA程序设计、.NET程序开发与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Dreamweaver、Flash动画设计、软件技术基础、局域网组建与设置等。

就业方向:随着信息技术迅猛地发展起来,IT产业分工越来越细,目前已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网络技术这一新型职业已成为目前最时尚,热门、紧缺的职业之一。由于网络技术人才的大量短缺已成为制约我国信息化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有关数据表明,目前全国每年高校为社会输送不足6万名计算机网络类毕业生,国内网络技术人才的供求存在着巨大矛盾。

      网络管理技术是一门计算机技术与通讯技术紧密结合的交叉学科。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必需的文化科学知识和计算机网络知识,具有在计算机网络及其相关领域从业的综合职业能力,在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第一线工作的计算机网络安装、测试、维护、管理和应用技术人员,具有一定的网页制作能力和基本的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的初步能力,具有计算机网络产品销售的基本技能和一定的计算机英文资料的阅读能力。据国家劳动就业部门的相关统计及预测,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全国理工科内就业前景非常可喜,我院历届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a8361671c12445c0b296b065af1dcf5e.jpg


计算机网络技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