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省级特色专业)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4 17:19:27 浏览次数: 【字体:

媒体广告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通过对创意流程、文案技巧和市场分析的学习,让新奇的点子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找到平衡点,让设计师与客户达成理解,并创造出更有效率的设计。本专业主要为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等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能将现代艺术与媒体艺术、平面广告与媒体广告相结合,计算机设计与艺术设计相结合的高级技术应用性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通过三年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平面设计,CI策划、包装、设计制作技术,掌握各类广告策划、设计及制作手段。学生毕业后可面向各类广告公司、企业广告部门、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包装公司、期刊、报社等大众传播媒介、艺术设计界以及政府的信息管理部门从事广告创意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形象设计等。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色彩与风景写生、三大构成、广告营销心理学、广告创意、电脑图像处理(photoshop)、电脑图形处理(corelDRAW)、广告欣赏与分析、广告摄影、字体设计、版式设计、FLASH制作、标志与CI、包装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文案写作、影视特效设计( 3D )等。

 

多媒体与网页设计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多媒体与网页设计专业从网络传播的角度诠释 IT 与现代传媒相关联的人才结构关系,设置了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等课目,旨在为社会培养应用型计算机和网络传播技术专门人才。本专业强调毕业生具备必要的基本思想政治和科学文化素质,拥有专业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术应用能力。有较强的平面图像制作处理能力、较强的网络动画设计制作能力、较强的数字视音频处理能力、一定的多媒体应用项目管理能力;掌握最新的网页设计技术,把握最前沿的行业发展动态,使学生毕业后在熟练使用工具的同时,更具备一个优秀设计师应有的最基本素质和最前沿的设计思想。

    在教学中强调多媒体技术理论与设计实践相结合,以能力为本位,强化实践教学,注重应用能力、创新精神和继续学习能力的培养,使学生通过三年高等职业教育的学习,初步具备多媒体信息检索与网页设计制作能力,全面达到本专业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面向各类多媒体公司、艺术设计公司和电脑资讯公司,从事网站的美术设计、动画设计、页面开发制作、界面设计、流媒体设计、动态网站开发等专业设计工作,或者在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部门从事多媒体设计、管理及宣传工作。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色彩与风景写生、三大构成、广告营销心理学、广告创意、电脑图像处理(photoshop)、电脑图形处理(corelDRAW)、广告欣赏与分析、广告摄影、字体设计、版式设计、三维设计、HTML标记语言、FLASH网页动画设计、 Dreamweaver网页构造、 Fireworks网页图形处理,CSS网页版式、网站市场策划、网站开发基础、网站商业营运与管理、广告欣赏与分析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